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中国招标投标协会2009年工作安排系列报道之四
发布时间:2009-03-27 来源:历史数据 本站编辑:历史数据

【引言】
    面对困难,善抓机遇,促进发展,这是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向行业和全体会员单位发出的号召,也是中国招标投标协会抓好2009年各项工作的指导方针。
    2009年招标投标行业和其他行业一样将面临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考验。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和所有会员单位要高度重视,树立信心,增强忧患意识,加强自身建设,调整工作思路和转变观念,提高核心竞争力,站稳脚根,促进发展。经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的《协会2009年工作安排》包括六方面十二项重点工作,本网分十二个专题对协会2009年的工作安排进行系列报道。

               专题四、推进招标投标行业信用体系建设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的要求,协会已经组织有关单位和专家研究建立招标投标行业信用体系,并计划在招标代理机构中首先推行信用评价制度。
    一是继续组织招投标各方主体代表专家、研究论证《招标代理机构信用评价指标体系研究(初稿)》并进一步修改完善。
    二是努力推进招标投标信用体系的全面研究。按照政府启动,市场运作,权威发布,信息共享的思路,达到四个统一,信用信息平台统一,信用评价标准统一,信用法规体系统一,信用奖惩机制统一,最终构建全国招标投标信用制度。
    同时,协会准备建立整合招标投标违法行为记录公告信息的平台,希望充分发挥制度约束和行业、社会监督作用,遏制招标投标的不法行为,进一步规范招投标市场法律和信用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