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省级重大项目
关于抚州至吉安高速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发布时间:2011-10-09 来源:历史数据 本站编辑:历史数据
赣发改交通字[2011]492号
省交通运输厅:
    你厅《关于报送抚州至吉安高速公路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函》(赣交规划字[2011]10号),江西省工程咨询中心《关于江西省抚州至吉安高速公路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评估报告》(赣工咨 [2011]44号)等均已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拟建项目是《江西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的地方加密高速公路,该项目横穿江西省腹部地区,东连福州至银川国家高速公路,并可通过规划中的金溪至抚州、花山界至金溪高速公路与济广高速、福建境内邵武至光泽高速公路相接,西接我省主要纵向大通道樟吉高速和大广高速,是我省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完善我省高速公路网,促进高速公路网络效益发挥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该项目连接抚州和吉安两个设区市,是我省联系海西经济区的一条横向大通道,项目的建设对改善区域交通条件,加强区域间互动合作,促进沿线地区资源开发、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加强我省与福建省的联络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路线起于抚州市临川区崇岗镇长岗街,接已建成通车的福银高速公路,经崇仁、宜黄、乐安、永丰、吉水,终点为吉安市吉州区长塘镇,接已建成通车的樟吉高速公路,线路全长约178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米,汽车荷载等级采用公路I级,设计洪水频率为特大桥1/300、其它桥涵和路基1/100,路面结构为沥青混凝土。其他技术指标应符合《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 B01-2003)中的规定。
   全线在抚州、连城、崇仁、宜黄、相山、乐安、流坑、永丰、吉水东、吉水南、吉安北设置11处互通立交,其中抚州、吉安为枢纽互通。互通立交连接线共计约41公里,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
   三、项目估算总投资约为91.85亿元。资金来源为:资本金22.96亿元,占总投资投资的25%,由项目建设单位自筹解决;其余68.89亿元建设资金申请国内银行贷款。  项目建设单位为江西省高速公路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四、请项目建设单位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招标投标的规定,按照核准的招标审批意见表执行。
   五、请抓紧编制初步设计文件报我委审批。
   此复
 
 附件:http://fjgs.jxjtzx.com/userfiles/(18号)关于抚州至吉安高速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pdf(18号)关于抚州至吉安高速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pdf